提示

[X]
土耳其
蒙特內哥羅/黑山
菲律賓
萬那杜/瓦努阿圖
英國
聊天短文分享

~~愛自己~~



能先真正的做到愛自己,才能懂得愛別人。不瞭解自己、不會照顧自己,想要去照顧別人、愛別人,會流於空洞、理論和表層,那都不是自己發自內心自然流露真正的愛。

 

愛的感覺是:心靈上完全的接納、包容與擁有,情感上愉悅、滿足與溫暖,情緒上平靜、自在與無為。把那些感覺全部融入心靈深處,就會愛自己。

 

真的瞭解自己?喜歡自己?信任自己?滿意自己?全部接納自己嗎?我會不斷反覆、經常習慣的做這樣的動作:「我是不是真的能夠閉眼靜心下來與自己內心深處的「我」對話;是不是能夠確實的問一問那位隱藏在我內在心靈的「我」:「你()」懂我嗎?」

 

如果連最基本的只是「自己跟我」,才兩個人都相處不來,都互相不瞭解「我」,那怎麼跟身邊的人好好相處?只有清楚自己,才能清楚別人。能夠真心全部接納自己,相對的就可以接納其他的人、事、物。

 

觀念影響一生,任何人都想快樂、愉悅,只是如果觀念不變,一切都只是曇花一現。改變觀念不容易,什麼才是真的變了?也就是在不知不覺中,經過了一段時間,周遭的人發現我變了,而不是自己說自己變了,那才是真正的改變。

 

改變自己,是從自我內在完全的改變,包括了思想觀念、態度、習慣行為、性格的改變,而非只是表層或壓抑內在的暫時性改變。

 

簡單、愉快、自在、溫和、陽光,我的一些生活態度多少也影響了周遭的人,他們會感受到輕鬆的氣息和氛圍,感覺到單純、積極、陽光的想法,也感受到我的鼓勵、激勵和客觀分析的理性,我漸漸發現,無論是好或壞的思維,都是會相互影響。

 

反向思考,人生無限寬廣,擁有好的思維,與我和「我」共同成長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~Raymond Hsu~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2019-12-27

2024 Apr. Fri
四月
19
星期五
雙重國籍
廣徵合作夥伴
聊天短文分享
加入會員
帳號:
密碼:
修改資料